20110623

[短篇]晚餐、清晨


作品:花開物語
CP:徹×緒花
時間:第十話至第十一話之間

※形象崩壞?
※妄想分超重


01 晚餐


  晚餐終於做好了,比中午那碗粥看起來更可口的樣子。徹嘗了一口,淡淡地笑了。多虧了蓮師傅的建議--他如是想著。這麼美味的粥,待會拿給緒花吃後,她會有甚麼反應呢?她會感受到這碗粥和中午的不同嗎?

  想到這,緒花在中午時說粥很好吃的笑靨浮上心頭。徹的內心一緊。

  到底為什麼呢?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在意那小鬼?
  不會看場合氣氛、行動力超強,總是活力充沛的她,竟也會生病。而且樣子竟挺嬌弱了。

  --讓人想好好照顧她。瞬間,徹更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了,惱氣地搔了搔頭皮。

  「接下來,要怎麼送過去呢?」看著熱騰騰的粥,徹喃喃自語。
  要是自己又做出像中午那樣的舉動,怎麼辦呢?
  如果她記得自己當時的舉動,會問些什麼?
  --徹先生,為什麼你當時額頭要貼過來呢?

  「徹先生,粥煮好了嗎?」
  「!」徹的肩膀抖動一下,稍微冷靜後轉過頭。原來是菜子。

  「嗯,煮好了。」
  「喔,謝謝你了。」菜子走向粥那邊,拿了起來。
  「那我這就拿去給緒花,辛苦您了。」菜子語畢,便拿著粥準備離開廚房。
  「嗯,妳也是。」

  「啊啊,等一下。」徹忽然想起了什麼,叫住菜子。菜子聽見了,轉過頭來。
  只見徹的表情和平常有點不一樣。

  「那傢伙,現在怎麼樣了?還在燒嗎?」
  明明只是普通的問候,但他發覺自己內心無比焦急,無比緊張。

  「緒花她睡著囉,睡得很好呢。」菜子微笑說道。
  「是嗎?」內心鬆了一口氣。

  「吃了這碗粥後緒花一定會更有精神的。」語音一落,菜子笑盈盈地離開廚房。

  徹呆立在原地半晌。

  --是呀,如果妳因此能更有精神就好了。

  徹淡淡地笑了,或許是想到那時,少女稱讚他煮的粥很好吃的笑容吧。



02 清晨

  星期天,徹一如往常地騎著摩托車前往喜翠莊。想著食材,想著料理。倏地,腦裡浮現那少女的模樣。

  --她的燒退了嗎?既然民子昨天說休息一天就夠了,那今天應該沒問題吧。
  想著想著,他到了喜翠莊。看到一個嬌小的少女站在那邊。

  --是嗎?燒退啦。

  少女注意到摩托車的聲音,轉過頭。
  「啊,是徹先生呀。」

  「怎麼啦?身體好了點沒?」徹一下車想也沒想就問了。
  「啊,託大家的福,身體已經好多了,燒都退了。」緒花回答,她的氣色比起昨天好了不少。
  「是嗎。吶,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等民子。因為老闆娘要我們趕蝙蝠。」
  「喔,這樣呀。」

  「那個…徹先生…」緒花突然低下頭來,想要說什麼似的。
  「謝謝你,昨天我的病人餐好像都是你做的是不是?真得很不好意思,廚房應該很忙吧,徹先生還那麼費心…」
  徹聽到這句話時眼睛忽然瞪大,同時自己的臉頰似乎熱了起來。
  「啊,那個…那個沒什麼啦。只是煮碗粥而已不會花太多時間了啦,哪有可能因為妳這小鬼花比較多時間…」

  --奇怪,自己幹嘛那麼費心的解釋呢?
  --搞了半天她還記得昨天的事呀,原本以為她會因為發燒全都忘了呢。

  「嗯,說的也是呢。不過還是謝謝你。」緒花露出甜甜的微笑。

  然而,緒花突然想起甚麼似的,問道:「不過徹先生,你的身體還好吧?」
  「嗯,為什麼這麼說呢?」徹眉頭一蹙。

  「因為,你昨天到房間來時,好像有說:『我是不是也發燒了呢?』雖然我那時頭昏腦脹地,記得有點不清楚……」緒花抬起頭,望著天空,極力回想當時的情形。
  「咦!!!」
  「嗯,那個…我有記錯嗎?」緒花將視線移到徹身上,想做確認。然而只見徹驚訝萬分,倒退三步。

  「咦?徹先生,怎麼了嗎?」緒花疑惑地望著徹。
  「不不不,沒什麼。」徹恢復平常的表情,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我差不多要去廚房了,自己的身體在注意一點唷,還有趕蝙蝠時要小心唷。」
  徹走道緒花身旁,捏捏緒花的鼻子。接著走進屋內。
  「啊啊,好痛好痛!我不是說過我的鼻子很脆弱嗎?」緒花抗議,然這些言語貌似沒傳進徹的耳朵。

  「哼,真是的!」
  緒花摸摸自己的鼻子,繼續想著昨天的事。

  為什麼徹會親自來送病人餐呢?其實可以叫其他人吧。
  還有那個時候,一瞬間覺得自己離徹好近。
  霎時,緒花發覺自己的臉有些熱熱的,明明之前想到小孝的事才有這樣的反應。

  --是錯覺吧。

  「算了,別想那麼多。工作工作。今天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緒花如是告訴自己,把疑惑拋開,伸了伸懶腰。



後記:
  不知道有多久沒打同人文了,只能說徹花成功激起了我的妄想力。
  看完第十集後我真的一直都在想晚餐會如何,隔天會怎麼樣XD還有想到其他更扯的,不過因為真的太扯了還是沒寫出來就是。
  原本是想打更多一點,誰之光打這兩篇就耗了不少時間。所以其他的妄想隔幾天再來吧(被毆)
  不過說實在徹真的很帥呀,這種成熟的好男人怎麼看都比孝一好呀,拜託緒花你爭氣點讓自己可以配的上徹吧。(喂
  其實這兩篇與其說是徹花,不如說是徹→緒花吧。
  未來的花開應該還是有這對的戲,不然前面鋪陳那麼多不就沒意義了嗎(攤手)希望徹也有機會插到緒花旗就是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