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アニメ]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09


這是怎樣呀,剩兩話完結,謎團不減反增。(呆)

一開始是めんま顯靈後做發糕給大家吃,雖然大家是相信了,不過看到盤子在空中飄浮難免會覺得毛毛的吧。然後變態雪集要求與めんま筆談,結果筆到めんま手上時竟然寫不出字,めんま似乎只能在自己的日記上寫字(新設定?)

雪集還是對只有仁太可以看到めんま這件事耿耿於懷。這個めんま控真是夠了。(拖
接著的神社場景,仁太像鳴子提出調班要求,沒有對鳴子的告白作出回應。

然後就是雪集土下座,向めんま爸告白自己喜歡めんま一事,雪集你病得不清呀!不知道鶴子對這些事是怎麼想的,目前的劇情對鶴子的心境描寫稍嫌不足。

然後遇到仁太,自從大家相信めんま的存在後,仁太就很大方的在眾人面前與めんま打情罵俏交談。這看在雪集眼裡很不是滋味,於是雪集問めんま:「現在是長髮嗎?」人太表示めんま已成長後的姿態出現一世,沒想到雪集接下來竟然問:「美人か?」(雪集這死めんま控)然後仁太不好意思的表示:「有點…。」(仁太害羞的樣子滿萌的~)

仁太和めんま有說有笑的離去後,雪集因情緒激動不斷踢柵欄。更加表現了他對「唯有」仁太看見めんま一事的不滿。如鶴子說的,雪集壞掉了。雪集每個因めんま所作的舉動(扮女裝、嘲諷仁太、跪下、踢柵欄),或許不能用「無法釋懷」來形容了,雪集根本是完全身陷於過去的牢籠。



接續第五話的追求,有點搞不懂雪集的心態。雪集想與鳴子交往原因,應該不是喜歡她。有人說可能是報復心理,因為雪集想看如果把喜歡仁太的鳴子搶走,仁太會有什麼反應。不過雪集,你這樣真的對得起一直陪在你身邊的鶴子嗎?

然後波波這裡,又是新伏筆?莫非波波和めんま的死有直接關係,還是說他也喜歡めんま。這兩點都有可能。而めんま在橋上雙手合十的動作不知道有什麼含意。



最後,則表現了仁太的矛盾心態。當聽到可以做煙火時仁太沒有特別開心,尋找めんま時腳步愈來愈急促,最後甚至大喊:「我不要めんま消失!」說:「一直待在這裡吧。」在在顯示仁太希望めんま能夠一直在他身邊。然而,這樣的自私就會剝奪めんま成佛的機會。如果想要めんま


一個幽靈有影子是件很奇怪的事,不過幽靈也沒辦法碰食物吧。所以今集證實めんま其實是透明人?不過我覺得很奇怪,如果めんま是有影子的,那為何和めんま朝夕相處的人太今集才發現呢?特地去看了前幾集,發現--


第一集,和鶴子與雪集相遇時,沒有。


第二集,めんま自己走在路上,也沒有。


這是第四集,忘記是在哪裡,竟然有一點點影子。是作畫疏失嗎?


今集約五分多鐘時,めんま在床上也有一點點影子。


可是在後半段,抱著波波時卻沒有。


今集更後面,準備踏進河裡時又有影子。

めんま的影子時而消失、時而出現,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猜想,めんま的存在力(?)搞不好會因大家的信念而增強,而本話眾人集結,表示大家的距離又接近了,めんま的存在也更強了?剩下兩話會給答案嗎?

其實比起感人的上回,我反而喜歡今回的描寫。每個角色的心境都有說明到,相當細膩。雖然謎團仍未解決,以兩話來說,似乎時間還不足以說明一切。不過就岡田至今的表現,我相信最後兩話一定會有好結尾。

然後今話有很多めんま的特寫及鏡頭,めんま真的很可愛。




本話的ED是完整版,畫面很不錯、很舒服。



次回,花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