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アニメ]花咲くいろは 12


我還滿喜歡這集的,除了徹的戲份很多,感情戲告一段落也是我喜歡的安排。
畢竟這部還有很多主題,實在不應該一直糾在感情上。

然後,自己對預告猜測莫名的準也是有點嚇到。




被問到有沒有女朋友的徹,反應真有趣。不過緒花算是無意地給了徹一張好人卡(?)接著徹就很直接的說緒花原來是因為「男朋友」的事在煩惱,緒花很直接的否認,但又說如果她有處理好的話搞不好現在就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就如徹所說的:「如果妳的臉像妳嘴巴那麼會說就好了。」緒花的表情完全藏不住她在感情方面的困擾。

原本以為緒花問徹有沒有女朋友是為了想了解男性對感情的看法,結果緒花反而是在鼓勵(?)徹去努力追求(民子?)第一次看覺得這橋段還好,後來又看了幾次才覺得這部分有點小奇怪,緒花為什麼講後面那些話讓我摸不著頭緒(汗)徹最後因煩悶而搔頭,他是否原本也有要講甚麼呢?這一切都被民子看在眼裡。

不過就算徹是睡椅子,三人在同一房間過夜還是同人的好題材。岡田妳是擔心C80花開的本子不夠嗎?(茶)


再來如預告說的,徹答應綁架的提案,但條件是要緒花把孝一也帶來。這裡有兩個問題:一是徹是如何知道孝一的,再來就是徹提出此提案的緣由。關於第一個問題,我的疑惑是就算徹和民子知道「孝一」這個人,也應該只知道「小孝」這個稱呼,不會知道「小孝」是指「種村孝一」這個人,到底是怎麼打聽的我很好奇。不過孝一與緒花的關係倒是可以從前幾集的對話推測出來(像第九集)。然後徹的條件,感覺上是希望緒花自己去解決感情問題,不過這個提案還是有點莫名其妙,「不仔細想也很奇怪呀!」

緒花跑到孝一打工的書店想要找孝一,不料卻碰見五十嵐。這裡確認了孝一沒有變心,只是他還在等緒花的回覆。五十嵐在感情方面比緒花強勢許多,直接問緒花對孝一的喜歡是哪一種喜歡,反讓緒花更講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我覺得在感情方面,儘管要有孝一那種願意等待的溫柔,但也要有一丁點五十嵐的強氣。如果像緒花那樣廢怯,不要說結果,連收尾都有點問題。其實五十嵐的直接面對雖顯得咄咄逼人,不過我對她的印象倒沒有因此扣分就是。


緒花自爆。沒發覺孝一和媽媽背後的努力,只考慮到自己的事。那句「再見」果然只是普通的問候語,不過緒花又自行解釋成其他意思。搞了半天,緒花仍沒有給孝一回覆,而孝一只能苦命的繼續等。孝一的等待是溫柔,不過這份溫柔沒有讓緒花更快找到自己的答案。

不論如何花孝糾葛在這裡算告一段落了,岡田雖然把劇情寫得很八點檔、把緒花寫得很廢怯,不過停在這裡剛剛好,除了可以開始進行其他路線(親情、友情),緒花也因此得以成長。

另一方面,徹和民子開始東京美食之旅。徹是不是覺得廚師就應該有大食屬性呀(汗),讓一個女生吃那麼多餐她怎能受得了。不過由此看出徹可能沒把民子當女生看待,民子好可憐哪。說緒花的事只是順便的徹有傲嬌的潛力XD然後夾娃娃真的是要拿回去當伴手禮的XDD不過最後那一個壽司夾的方法有點奇怪,雖然剛好用夾子勾住繩子很厲害啦,可是想也知道壽司最後還是會因為太重而掉下來呀。這裡更充分展現民子發覺徹很在意緒花。

至於民子內心認為徹因緒花跑去找別的男人而心神不寧,因為這是民子單方面以為,所以仍不知道徹心裡是否真因為緒花的事而苦惱。我希望是啦XDD


鏡頭轉到媽媽這裡,不用綁架媽媽自動下來要去喜翠莊。民子的吐槽真是一絕,「他是喜歡年紀大的,還是喜歡這個血統?」接著就是緒花媽攻略徹的時間(誤),為什麼緒花媽講徹很成熟時徹又錯愕了XDD果然他是吃這血統的XDD從這裡可以知道母女小時候都是一個樣,彼此的母親都因為工作而忽略孩子。緒花媽也了解喜翠莊的好在哪裡,或許她只是挑缺點寫吧。

徹的角色歌打得好兇呀,徹你只喜歡「春の向こう」呀?(好想聽完整版…)

最後緒花內心講著:「回不去了。」岡田你是有看犀利人妻嗎?(汗)其實能否回得去,都是緒花自己的選擇,因為孝一還在等待。今集雖然緒花自我放棄,但沒有打死孝花的可能,不過我還是想要徹花就是,儘管我對孝一有小小的改觀就是。

總而言之這集真的不錯,沒有難挨到要人買胃藥。相較上集激烈的發展,我覺得這集就像沖淡味道的白開水,在喝的時候仍能感受到前集激烈的味道,卻有那麼點甘甜在其中。


下集,親情線。緣應該是被老闆娘打巴掌了。


終於打完了,這集雖然好看卻沒有上集那麼好寫(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