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アニメ]花咲くいろは 11


這種發展,真的超八點檔的。岡田你一定要這樣玩觀眾嘛!
說起來這部動畫的定位還真的有點不明,表面上是晨間劇風格兼宣傳取材地,增加觀光效益。
實際上卻是八點檔狗血老梗風,還有滿滿的同人本題材(?)



一開始直接略過上集發燒一事,跳到某一天早晨三人娘緊張的看雜誌,原來是雜誌的旅館評分出來了。原本以為分數會很不錯,沒想到滿分十分中只有拿到五分。這樣的結果令緒花十分不解,決定上東京找出版社理論。本集的母女衝突及修羅場也在此揭開序幕。

基本上關於評分,緒花或許看太重了。就像老闆娘說的,不應該去在意這些,好好把工作做好比較重要。不過雜誌評分之類的對一般大眾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由有客人打電話來要求退房可見一斑。


好久不見的結名大小姐,明明算是主角四人卻沒甚麼戲分XD


再者就是母女衝突的部分。如果報導真的是緒花媽寫的,之前那個女記者或許只是做記錄的工作,緒花媽以這些資料來寫報導,至於報導要朝哪個方向由上頭決定。好啦,或許緒花媽是有自己的苦衷,但從她的話語無法感受到她的歉意。尤其緒花才十六歲就跟她說社會的黑暗面這樣好嗎?或許是可以培養小孩自立自強,但緒花之前不看場合氣氛、不相信別人也是因為緒花媽這樣的態度。

尤其緒花媽面對自己家人經營的旅館沒有迴避,反而寫了批評的報導。而就是這樣的工作才把緒花帶大的,對緒花無疑是個打擊。私奔結束也不跟自己女兒講一聲,就默默回到東京工作,好像自己從來沒有女兒似的。緒花從以前就一直忍耐母親因為工作而爽約,沒想到這次的私奔事件母親還是老樣子。這種大人真的很糟糕,養小孩不是讓他吃飽就好了,還要時間去照顧去關心。作為一個母親,緒花媽真的不及格。

緒花的抗議,老實說我笑了XD。我覺得緒花在處理事情上好像都會走比較極端的方法。像是之前還沒和民子與菜子好好相處時就直接撲倒她們,徹去福屋時什麼狀況都沒搞清楚就進去踢館,徹去婚禮時也是木屐穿著就直接出去了。這就是青春的衝動嗎?XDD


再來就是感情戲,今集大部分人的重點。我只能說,其實孝一和緒花的表現都有問題。

孝一的問題在於,告白後就馬上跑掉,而且還是過去式告白,完全是因為人家要走了才趕緊表明心意。接著要去找緒花,想要給她一個驚喜,卻因為旅館客滿還有緒花當時不在就走了。這集看到緒花有追上去、甚至幫忙付錢、想要幫忙買傘的舉動是有加分。啊,可是孝一要做就做徹底一點呀,怎麼緒花最後跑掉時只因為一兩輛車子就不追了。岡田果然要孝一繼續龜下去嗎?(菸)

還有就是在回答跟眼鏡女(名字叫五十嵐波子,ED有寫)有關的事時,孝一處理得不大好,回答得過於老實。一般來說,人都不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講自己有人追吧,更何況孝一還對緒花告白了。是在表明緒花若不趕快和她說清楚她就要去找別人?果真如此的話孝一的想法也太邪惡了吧。再說講這回事也讓緒花體認到自己對孝一做了同樣的事,這…這是報復嗎?就算孝一前面做了再多體貼緒花的舉動,因為這一幕的表現我沒辦法對他有好感。

然後就是緒花,心裡明明就很在意孝一,看到眼鏡女拉衣角、聽到她對孝一告白一事都那麼驚訝,卻仍無法對孝一表明自己的感覺。如果在飲料店那兒有好好表達那就好了,問題是她沒有,情況沒有進展,甚至還有變糟的趨勢。今集演變成如此,真的不能全都推到孝一身上。





最後的吶喊,更證明孝一在緒花心中的分量。不過按照連續劇定理,這時出現的絕對不是你呼喊的那個人。果然,是徹和民子。親情(?)和感情的打擊,讓緒花直接倒在民子懷裡,放聲大哭。

不過為什麼是徹和民子呀XD,這樣廚房只有蓮桑一個人忙的過來嗎?我想應該是徹很擔心緒花,所以要求上東京找她,而民子可能也是擔心緒花或著想藉機和徹單獨相處所以陪著過去。也難怪下集預告裡會說:「好像在約會一樣。」能和徹單獨出門,民子心裡應該挺開心的。

雖然本集有前半段的母女衝突,然大部分的人重點幾乎都放在後半段,畢竟這發展太揪心了。有人說這集頗胃痛(?),不過我看完後的胃也沒有怎麼樣。不過緒花哭得讓人很心疼就是,所以徹趕快給他幸福吧。



我比較好奇下集和下下集會有什麼發展。緒花那句:「徹先生有女朋友嗎?」(「徹さんって彼女とかいるんですか」)很令人在意呢!但問這句話或許只是想問身為男性的徹是怎麼看待感情方面的事吧。而孝一那句再見又是對誰說的呢?如果是對緒花講,那這對真的玩完了。不過就算如此,也不代表配對可以確定,現在才第11話,岡田還有15話可以玩。儘管就最近的發展看起來徹花機會頗大,最後岡田還是轉回孝花也說不定。不要呀,給我徹花一直線!!


抓娃娃,不知道是要給誰的XD。

根據文字版下集預告:(以下有捏,請反白)徹要孝一到喜翠莊,表示民子和徹都知道孝一這存在了。不過徹又是怎麼看孝一這個人呢?而且為何會提出此條件也是頗為人好奇的地方。

啊啊---!為什麼花開不學學台灣連續劇每天一集呀--!
又要等一個禮拜是很痛苦的事耶!


(…字數好像完全爆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