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短篇]最後之日(福花)



作品:冰菓
配對:福部里志×伊原摩耶花

21回的電話腦補。




在橋上和奉太郎說明完後,我向那位至今無法給予答案的她,撥了電話。
「嘟-嘟-嘟-」
雪花無機質的落下,好似在回應那空虛的電子音。

終於,接通了。「喂…」
「唷,摩耶花。」
「阿福…」她的聲音是那麼的微弱,好像隨時會被什麼事物奪走一樣。
「還…」原本想問聲還好嗎,然而,此時最不能向她問這句話的,就是我。
肯定不大好吧,儘管,她知道那一切是我做的。
而且,我還把巧克力捏碎了,摩耶花為了逼我收下,拼死拼活做的巧克力。
  ──你難道沒有猶豫嗎?
是的,如果在猶豫一下,想必會有更好的方法,不必捏碎吧。
但那份猶豫又會變成了執著。
為了貫徹「不執著」,我還是這麼做了。

沉默半晌,另一頭發出聲音。
「用可可豆做成的巧克力,怎麼樣…?」
我向夜空嘆息,白氣直往上飄,周遭似乎更微冷冽,心倏忽一寒。
是呀,這女孩是這麼地喜歡我,竟然為了履行去年的約定,似乎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從可可豆開始做巧克力的方法。而我卻……。
「抱歉,摩耶花……我現在人還在外面,所以,還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其實,我心裡很了解,就算現在是在家裡,我也不會打開來品嘗的。
因為我還沒找出答案。雖然我和剛剛那位少年承諾時候快到了,但不是現在。
「這樣呀。」小小的聲音,藏著落寞和遺憾。
「對不起。」我只能這麼說,任性的決定,任性的道歉。
「啊~沒關係啦,說真的,真的要道歉的對象是小千吧,不小心波及到她了。」
「啊~也是呢。」
唯一的失算,千反田愛瑠。
她的感受力本來就比一般人強,但也沒想到她會如此自責,甚至直接要天文部學姐交出巧克力。甚至在奉太郎制止她時,眼神竟然如此空洞、絕望。
真的波及到太多人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才和奉太郎有剛剛的對話,於是決定向這位少女說些甚麼。
「吶,摩耶花,真的對不起,讓妳等那麼久。」
「阿福?」
「讓妳等了一年多,我卻還沒有找到解答,做出選擇,給妳回覆,真是對不起。」

「妳是個好女孩,所以,像妳這麼好的女孩子,說喜歡我,我覺得像作夢一樣。
 但我沒辦法馬上給妳回覆,因為若和妳在一起,可能會和我奉行的信條相互牴觸,
 我一直在這兩者之間猶豫,也在找尋第三個可能性。可以互相平衡的方法
 我覺得,我最近快要找到解答了。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再多等一下嗎?」
安靜得連雪落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
我將至今無法回答她的理由,毫無保留地,全說出來了。
心裡好像得到解脫了,但又有那麼一些苦澀。

電話裡傳來些微的氣音,是嘆息?還是淺淺的笑了?
總覺得少女好想下了決心,珠玉般的字句,仿若雪花,一片片地落下來。

「阿福,你知道我一直看著你吧」
「……」
「因此,我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沒有回應我,總是打馬虎過去。
 我常常為此趕到生氣,但我…
 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你。
 所以…吶…阿福,我可以問,你什麼時候會吃下那塊巧克力呢?」
這是第幾次了呢,她又再一次對我告白。

雪花紛飛,讓我想起天氣在更暖時的場景。
儘管仍是一片白色,但卻很有溫度,全部都活了過來。
那個時候的我,會想什麼呢?
想起去年此時,和那為節能主義者,一起走進玫瑰色的校園生活中。
儘管那位少年本身秉持自己該過著灰色的高中生涯,但一切都失算了。
真是好到不行的失算,如果沒有失算,我會等多久才得出解答?

「……應該快了吧。」我說。
「這樣呀,好吧…」
儘管少女的語氣有些失落,但感覺她在我看不到的那頭,微微地笑了。

是時候了。

「說起來,快要放春假了呢。摩耶花,要不要一起出來走走呢。」

另一頭沒有出聲,卻感覺在顫抖著,有點膽怯
「嗯…好的,一定會去的。」

心好像更放鬆了些,如從天而降的白色點點,飄然然地。
那時的我,應該做出決定了吧。

「哼哼,阿福,絕對不能向上次那樣放我鴿子唷。」
慘了!
「我還記得呢,那一次明明你答應了,我還特地準備了好久,結果在那裡一直等一直等等到都下雨了還下冰雹…」
糟糕,又開始了!
這次沒有奉太郎在旁邊制止,應該會講很久吧,我煩惱起來,要怎麼樣才能趕快結束通話呢?

「啊,摩耶花,我手機快沒電了」
「騙人!說謊!藉口!阿福你總是這樣,上次不是說……」

唉唉,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一邊聽著少女珠砲連發般的責備,一邊踩著雪白色的地毯步上歸途。
不論是雪還是少女的聲音,在步入家門前都不會停吧。

[完]




後記:

又是睽違已久的同人文(?)
其實比起折千二人我始終比較在意這對的描寫。

1 則留言:

piecelove04 提到...

喔喔www
真有才華,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