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東方]自創角色-明日浮雲(幻想入リ)

(圖待補)


名字:明日浮雲(あしたのくも)
稱號:「來自現實的偵探」
外表:銀色捲長髮,長度至腰身,有戴類似涼宮春日的髮箍
眼睛:海水藍
服裝:類似幽香(配色改變罷了),另因不良於行,拿著拐杖。
個性:神秘、強悍中帶有溫柔、有時喜歡開個小玩笑、思考冷靜、但遇到某些事物時會很激動
能力:「遇見他人的能力」

以下含有個人設定,慎入!



背景故事:

  • 原本是居住於現實的人,本名為西澤綠。
  • 在現實中的模樣,為黑長直髮(至腰身),髮箍上有單邊蝴蝶結。
  • 頭髮是為了不想被人認出是混血兒染黑燙直的。
  • 為日法混血兒,和早苗是國中同班同學。
  • 喜歡閱讀推理小說
  • 早苗清掃無人神社,祭祀著無人信仰的神。
  • 綠因為在上學途中發現這件事,才和早苗熟了起來,成為好朋友
  • 某天和早苗一起走路回家時,早苗因一時不慎出了車禍,結果早苗當場死亡
  • 因為親眼目睹早苗死亡,內心有了創傷,想要尋死。
  • 在跳樓瞬間聽到了早苗的聲音,她說道:「不要死,我在幻想鄉,我在夢裡等妳。」
  • 腳因跳樓受傷,從此在醫院接受治療。
  • 因為太想與早苗見面,所以創造出另一個自己
  • 那一個自己在她心裡,是如此地完美堅強。她想要以這個自己,在夢中與早苗相逢。
  • 漸漸的,綠分不清楚真正的自己是誰了。
  • 她努力的想進入夢中,開始分不清夢與現實,連時間感都失去了。
  • 終於,她化為那個自己,宛如浮雲般夢幻,宛如她明天(不可能)化作的存在。
  • 她進入夢中,去找尋「相遇」


「我好想見妳,可是我走不出去……。」
「對了,進入夢中就好啦。」
「我創造了另一個自己,想像這個『我』與他人的互動是如何。」
「然後,我分不清哪個才是真正的我了。」


符卡:
基本上以推理小說為主題。

  • 信「殺人預告」
  • 謎「駛向東方的列車」
  • 謎「X的出現」
  • 謎「無頭屍」
  • 「不在場證明」
  • 悲劇「年幼的心靈」
  • 「極細的那根手指」
  • 「福爾摩斯之死」
  • 「十角迷宮」
  • 破解「貓箱打開的真實」
  • 「真實的生活就是一場相遇」

EX頭目模式,共十一張,最後一張為Last Spell。


音樂選擇:帶有淡淡哀愁,有著透明感,卻不缺少BOSS氣勢的曲子。若能有點懸疑感更好就是。

音樂候選:



這首是我的優先曲,畢竟這角色有悲傷色彩,我想要選有透明感、帶著淡淡哀愁的曲子。
不過既然作為東方角色,又是EX BOSS,還是要選有點戰鬥氣氛的曲子吧。
在怎麼說這首是比較抒情的。



這首比較道中曲,作為頭目曲似乎太悠閒了。



充滿詭譎的氣氛,也符合推理小說的懸疑感。
不過後面有點太激情,有點不適合浮雲冷靜的性格。
此外也缺少了一點感傷就是。


========================

畫底線的部分是我想要修正的地方,那裏似乎太狗血了。
一開始是以「真實的生活就是一場相遇」這句話去做聯想的,想說這句話出現在東方裡會是如何。
接著又想到了「遇見他人的能力」,從而去想甚麼樣的人會需要「遇見他人」,偵探元素由此而生。
以上大致就是這角色的雛形。
以外貌來講,類似幽香和白蓮的合體吧。
至於為什麼會牽扯到早苗,還是跟早苗為外地人有關係。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早苗,但所想的同人文中常常會用到這個角色,「外地人」是很好的故事素材吧。
想符卡名稱是很有趣的,但符卡的樣式就想不出來了。
音樂仍在努力尋找中。

希望有一天把她的故事寫下來。

沒有留言: